雪鸢音弦

政弦联合写文,文中雪鸢原型。

副八脑洞系列ー(1)《九门变》番外《霍有雪找梁湾谈话的前因后果》

这是上一章的链接,此系列是我和 @政政 合作写文(主页有说明)
https://alex221b.lofter.com/post/1e1c06f6_ef5a68e3

这一篇作为番外,由我执笔, @政政 负责修改,非常感谢,一起写文很开心。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霍家公司锦上珠内部

霍栩拿着一份文件,匆匆忙忙的从外面回来,赶紧乘着电梯来到霍有雪的办公室。

“怎么,我吩咐你的事查到了吗?”霍有雪转过椅子来,头也不抬,懒懒的开口道。

霍栩心中虽有不快,但还是忍着,没有显露出来。把手中的文件递给霍有雪:“老板,这是我查到的资料。上次我们在吴山居遇到的那个女人叫梁湾,今年37岁,未婚;早些年间谈过几次恋爱,不过都是以分手告终;从小被一户姓梁的家庭领养,后来改名梁湾。听说她的养父母对她不是很亲,目前在一家医院当住院医师,在医院人缘也不怎么样,好多医生对她都有意见。还有就是……”霍栩说到这儿,顿了顿又继续说“还有就是最近她和张日山走的比较近,不过看样子应该是她一厢情愿,张日山并不理睬她。”说到后面看霍有雪脸色不对,赶紧把剩下的说完,霍有雪脸色这才稍微好了些。

霍有雪看她面色犹豫,好像还有什么话没说,把文件扔在办公桌上,双手环胸,看着霍栩:“怎么,还有什么没说的吗?”

“老板,属下不知该不该说。”霍栩低头,惶恐道。

“让你说,你就说!没有什么该不该说的。”霍有雪盯着她,“不过,要是让我知道你向我瞒了什么事……你知道我的手段,还是赶紧说出来的好。”

听了这番话,霍栩也知道瞒不住了,随即开口:“张日山身边最近多了个女人。我派人去打听,听说是他的一个特别助手,姓齐,名雪鸢;张日山非常信任这个齐雪鸢,天天一起吃饭,甚至,甚至……”

“甚至什么?!”霍有雪此时已经面色不虞,秀眉微蹙。

“甚至还把她,带进了自己的别墅,目测已经是同居状态。每天也是从别墅里出来,一起上班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霍有雪听完,再也坐不住了,顿时起身,双拳紧握,涂着的红色指甲恨不得嵌进肉里,一双风情的媚眼里充满着怒火:好你个张日山,才来个梁湾,又来个齐雪鸢,竟还把人带回去了,可真是艳福不浅,表面上生人勿近,衣冠楚楚,没想到竟是个伪君子,天天芙蓉帐暖,左拥右抱你挺厉害啊!

“老板,还有这些,”霍栩拿出了一叠照片,“这是监视张日山别墅的人偷拍下的照片,是近日来张日山的动态。”

霍有雪接过照片,一张一张翻着。照片都是张日山和齐雪鸢一起上下班,还有交谈的时候拍下来的。照片上,两人一起乘车、一起上下班、一起吃饭,看这女人的面貌丝毫不比她霍有雪差,甚至比她还要美上一些。

看到最后,把照片用力拍在办公桌上,面色扭曲,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怒火,“联系梁湾,就说我要见她,有事要跟她聊,关于张日山的,她不可能不应约。”

霍栩领命而去,办公室只剩下她一人,她收紧拳头,手中照片,早已褶皱不堪。

看着这些照片,把它们撕得稀碎,连同桌上的东西也被她一块儿扫到地上,散落一地,整个办公室一片狼藉,有秘书前来查看,也被她轰了出去。

再说霍栩这里已经联系到了梁湾,约到一间高档咖啡厅的包厢里。

梁湾坐在那儿,四处张望,看着周围的设施,装修低调而奢华,一看就是轻奢的程度。霍栩联系她时,因上次吴山居的不欢而散,她本不想应约,但是听那人说又事关张日山,她内心动摇,最终还是决定应约而来。

不过等了这么久人还没到,这霍老板气性真够耍大牌的啊。把我约到这儿又不出现,什么事儿啊!要不是为了张日山,以为我来赴这个约吗?梁湾看看时间,已经过了半小时了,看着一直紧闭的门,如是想着。

“怎么,这么着急走吗?”在梁湾等不及,准备回去时,霍有雪推开门进来。

“说吧,你把我约到这儿来,到底要跟我说什么?”梁湾也不绕弯子,开门见山。

霍有雪看着梁湾故作姿态,心下暗嘲,却也没显露,毕竟现在她需要这个棋子来帮她做事,“你看看这个。”说着递过去一张照片。梁湾接过照片看了一眼,正是上次在吴山居见到的站在张日山旁边的那个女子,她也曾猜测二人的关系,却无任何结果,如今她不懂为什么霍有雪要给她看这个,遂不解的问道,“为什么给我这张照片,她又是谁?”

“她叫齐雪鸢,张日山的特助。”

“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?”

“重要的是她和张日山正在同居,每天出双入对,就连新月饭店里都有人在传,好一对神仙眷侣啊。”霍有雪欣赏着梁湾变黑的脸色,此时竟有说不出的快感。

“呵呵,我知道你不信,你好好想想为什么张日山有了特助却不跟你说,反而会和你分手?为什么在吴山居,两人又是一起出现?为什么他又会把这个齐雪鸢带回别墅?这些你都没想过吗?”霍有雪成功看到梁湾的眼里燃起了妒火,好整以暇的观察着她的脸色。

“据我所知,张日山没带你回过他家吧?”

梁湾脸色瞬间不好,难道张日山拒绝自己是因为照片里的这个女人吗?想到此处,一股怒火无名的燃烧。难怪呢,怪不得急着和自己撇清关系,怪不得把自己给拉黑了,怎么也联系不上,原来已经有新欢了,这女人长得这么不安分,估计都不止有几个男人了吧,见总裁就贴,做特助都可惜了!

“你有她的联系方式吗?”

“哟,这我可没有,我派人去查,也就查到这些。”

霍有雪说完起身,整理衣服,走到梁湾身边时似是想起了什么,随即开口,“哦对了,三天后新月饭店会举行一个九门大会,张日山也会到场,当然那位齐特助也在,我在九门大厅随时恭候。”说完就带着霍栩坐车回去,只留梁湾在包厢里。

梁湾看着照片里的女人,眼中渐显狠厉之色,“九门大会……”

1.在设定梁湾的年龄是,已知30多,但是具体的一直在犹豫,后来我查了下YR的年龄,37岁,我觉得可以这样设定,就写进了文里。

2.看剧中和原著里梁湾的医生级别肯定不是很高,从第一集和后面她看到小哥的那段来看,应该是在住院部,以黎簇和小哥的伤势来看肯定是住院的,所以我这样设定。但是她对于病人都不是一视同仁,就拿日山那段来说,只顾着花痴,要是真的伤势严重,她这样岂不是耽误治疗?所以肯定连中级的医师都算不上,就只是普通的住院医师。而且就她这个情况来看,肯定也有其他医生有意见,她手下护士不敢说,但是其他的医生肯定都是对她意见很大的。放现实生活中,没被停职调查就算好的了。

3.你们看看这个,梁湾是哪个阶段一目了然。

医生的职称分初级(医士,医师/住院医师),中级(主治医师),副高级(副主任医师),正高级(主任医师)。

初级:中专或大专毕业称医士,考得职业医师证自动晋升为医师。

中级:从事医师工作本科4年,硕士2年,专科6年以上,主治医师考试合格自动晋升主治医师。

副高级:本科,硕士毕业获得主治医师职称后5年,博士毕业中级职称3年,各项条件合格考试合格评副主任医师。

正高级:本科或硕士毕业,副高级职称5年,博士毕业副高职称3年,各项条件合格,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,晋主任医师。

这个考试不光是看成绩,也要看日常的口碑等等各项条件,从这些来看,一目了然。

4.说明一下,齐雪鸢原名张雪鸢,和日山是兄妹,另有cp,初次看文的太太们不要想多哦😉。主要是看梁湾在剧里那么说声声慢,所以我想她肯定也会这么想雪鸢,就这样写着,表明梁湾就是个心胸狭窄的人,侧面讽刺她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