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鸢音弦

政弦联合写文,文中雪鸢原型。

五行情书——(即兴随笔,日山视角)

…………“八爷,你还好吗?”

…………“嗯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…………“八爷可以叫我日山。”

…………“日山,我叫齐桓,我还是第一次告诉别人我的名字。”…………

初见时的惊鸿一瞥,卿似耀眼的光照进我的心房,似落羽坠在我的心间。

…………“八爷,回家以后,我会想你的,你不是住在长沙吗,我一定会回来找你!”

…………“日山,照顾好自己,如果有缘,我们一定会再见,你要多保重啊。”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“八爷,我这就要来找你了,等着我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“是你,你真的来了……”

再见时的少年欣喜 ,卿似乐者拨动着我的心弦,似红枫落入镜般的水面,晕开层层涟漪。

…………“八爷,我张日山今生只爱你齐桓一人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“呆瓜,你还真是傻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“小满,你告诉我,八爷呢!他去哪儿了?”

…………“八爷,你……是……怨我吗……”

离别时的恍然失措,如同万箭穿心的冰凉,似夜间行驶的船舶,失去了指路的灯光。

…………“他来不了了,他已经过逝了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“告诉我,他在哪里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“在德国,他临终前交代我回国,守护齐家,守护九门,守着他的故人。他没能亲自回来,就让我把他的骨灰撒在多瑙河,权当是随着渡轮回家乡了。”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“八爷,13年了,你…过得好吗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“好多年没听到中文了,好怀念啊,不过我想你认错人了。”

…………“你是齐桓,长沙九门八爷齐铁嘴,我的爱人,我不会认错!”

…………“对不起,我的中文名字的确是齐桓,可我并不认识你……”

重逢时的恍如隔世,心中的灯塔等来了他的救赎,如黑暗中的生灵看到了光明,充满希冀和泪水,那是幸福的泪水。

…………“呆瓜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“我爱你”“我爱你”


心心相印,从此与卿碧落黄泉永不悔,天涯遥远,吾亦相随,不离不弃……


(听着音乐,有感而发。

乱世之中有个爱你并且你也爱他的人,是多么的不容易,那个人肯为你豁出性命,代表着他爱你入骨,战争中,人显得那么渺小,而他们都是在为对方活下去,只为回到家,就能看到日夜思念的人。

副八的爱情,是经历了战火淬炼而成的,坚不可摧,固若磐石,他们会更加珍惜对方,更加勇往直前。

题目的五行情书并不指行数,而是指副八爱情之路的历程。我想,他们的经历,如果分阶段的话,那就是这样吧。这些经历对他们二人来说,就是给对方最好的情书,所以我为题目起名——《五行情书》。
文中副八说的话部分出自我和 @政政太太 的《副八脑洞系列》(4),欢迎大家前去阅读!)

深夜发文,还好 @政政 给我提供些建议和帮助,写文有动力!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和 @政政一起写的副八系列文,我们会继续努力哒~~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